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國政協主席接見香港學界訪京團(附圖)
*******************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賈慶林在教育部副部長袁貴仁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陳佐洱陪同下,今日(十二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由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擔任總團長的「香港學生國民教育薪火相傳系列活動訪京團」八百多名學生及教師。

  賈慶林說:「多謝香港各界長期以來全心支持青少年國民教育工作,使國民教育工作取得成果,我向他們表示由衷的敬意。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相信社會各界會一如既往,繼續大力支持國民教育的工作,務求做得更好。」

  為讓香港學生能親身了解國情,教育局舉辦的「香港領袖生獎勵計劃:國情教育課程班」全部約190名高中學生及教師,亦隨團訪京,成為「訪京團」十二個組團的主幹。

  教育部副部長袁貴仁聯同中國人民大學校長紀寶成教授,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為國情教育課主持開班儀式。

  孫明揚在開班儀式上致辭時,一方面指出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為香港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另一方面亦寄語香港的學生要裝備自己,努力學習,配合國家的未來發展,為祖國作出貢獻。

  孫明揚說:「教育局會積極與內地的教育單位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合作推行各種交流活動,加深香港年青人對國情的認識。」

  他又衷心感謝教育部、港澳辦、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人民大學,精心設計了一個內容豐富的課程,讓香港學生更全面地認識祖國的發展。

  在2007年的《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明確表示特區政府會不遺餘力推動國民教育,加深香港的教師及學生對國家的認識。

  因此,教育局統籌「香港學生國民教育薪火相傳系列活動訪京團」,結合社會各界及其他政府部門,組織一項具持續性、具規模的活動,讓香港的學生到內地進行交流考察。教育局亦會抓緊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機遇,積極培養香港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在北京舉辦國情教育課程班的特色,是讓學員在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就有關國家的三個主題,即「歷史」、「文化」、「教育和體育」,進行深入的專題研究,而其他學習內容亦會涵蓋政治、經濟、科技等範疇,以及香港《基本法》與「一國兩制」等課題,讓學員透過不同的課程加深對祖國的認識。

  此外,學員亦獲安排多項參觀活動,包括參觀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控制中心,與科學家及航天員對話;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參觀奧運場地及內地著名的學府如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



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