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網上遞交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申請
***************

  由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六)起,十八歲或以上的合資格成年申請人,不論身處香港或海外,均可在網上遞交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申請。

  然而,未滿十八歲的申請人則不可使用此項網上服務,而必須按現有的申請方式遞交申請。如因遺失或損毀而需換領護照,申請人必須親身遞交申請而不能使用這項網上服務。

  現時,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的申請人可通過親身遞交、郵寄,或把申請表放入入境事務處所設的投遞箱內遞交申請。

  在網上遞交護照申請時,申請人需登入網址www.gov.hk/passport,在網上填寫申請表,上載白色背景的彩色近照一張及所需證明文件,並以繳費靈、VISA或萬事達卡繳付護照費用。

  網上遞交的香港特區護照申請如沒有上載符合標準規格的相片、所有有關的證明文件或繳付護照費用,入境事務處將不受理該申請。有關相片規格、所需證明文件及繳付護照費用的資料,請瀏覽網址www.gov.hk/passport。入境事務處在確認收妥網上申請後,便會以電郵或郵寄方式,通知申請人領取新護照的日期及地點。通過網上遞交申請的申請人,不論在香港或海外提出申請,均須親身在香港領取新護照。

  一般而言,在收妥全部所需文件後,入境事務處需要十個工作天處理香港特區護照的申請。若非親身遞交申請,須多預留兩至三個工作天處理相關手續。



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