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一題:私立獨立幼稚園申請轉以非牟利模式營辦
*************************

  以下為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曾鈺成議員的提問和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報,目前已約有100間私立獨立幼稚園申請轉型為非牟利性質,但當中只有31間成功轉型。該報道指當局曾表示,根據《稅務條例》(第112章)第88條豁免幼稚園繳稅的申請的批核時間只需8星期,但有幼稚園批評,由其遞交申請至今達10個月仍未能成功轉型,以致在本年11月開始的招生工作受嚴重影響。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有否計劃協助申請轉型為非牟利性質的幼稚園更清楚瞭解有關的申請程序,以及加快審批該等申請;若有,計劃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早前約有100所私立獨立幼稚園向教育局表示會轉以非牟利模式營辦,截至本月中,其中82所已獲教育局認可為非牟利幼稚園。

  為協助私立獨立幼稚園盡早轉以非牟利模式經營,本局早在本年一月底舉辦簡介會,聯同稅務局向私立獨立幼稚園介紹有關詳情,並在本年二月初已將有關資料上載教育局網頁,供幼稚園參閱。

  私立獨立幼稚園欲轉至非牟利營辦模式,首先要向稅務局申請豁免繳稅。若申請書及證明文件完備,稅務局通常會在收到申請後的八周內給予批准。否則,處理申請所需的時間須視乎每一個別個案的資料是否齊備及申請人需用多少時間修改不足之處和提供所需的資料而定。教育局及稅務局會盡量提供協助。

  私立獨立幼稚園若計劃在二○○八/○九學年起以非牟利模式參加學券計劃,可以在二○○八年暑假前完成轉制手續。



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