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聖誕節期間港島區交通安排(附圖)
****************

警方將於聖誕節期間在港島多處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方便市民歡度佳節。

  由十二月二十四日至十二月二十六日的交通安排如下:

蘭桂坊
───
  
由於預計屆時將會有大批市民前往該區慶祝,警方提醒市民可能要等候一段時間才能進入該區。警方呼籲已在該區餐廳訂位的市民提早前往。如輪候制度已開始實施的話,市民亦必須遵照安排,排隊輪候進入該區。警方亦呼籲家長盡量不要攜帶年幼小童前往該區。

  警方會視乎人群情況,由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五時開始分階段實施封路措施:

甲.封路

第一階段:
  交通將會維持正常。

第二階段:
警方將於十二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晚上七時至凌晨四時在一段介乎雲咸街和威靈頓街的德己立街、蘭桂坊、榮華里、和安里,以及介乎雲咸街與德己立街之間的一段威靈頓街實施行人專用區。十二月二十四日則由下午五時至二十五日上午六時實施行人專用區。

第三階段:
  德己立街如出現擠滿人群情況,警方將指示人群沿德己立街以西的一段威靈頓街輪候,然後再伸延至砵典乍街、士丹利街及皇后大道中。屆時整段德己立街將會封閉,禁止所有車輛行駛。

第四階段:
  封閉介乎己連拿利與皇后大道中之間的一段雲咸街,以方便疏散人群。

乙.路邊泊車位及綠色專線小巴站暫停使用

介乎雲咸街與德己立街之間的一段威靈頓街及介乎德己立街與砵典乍街之間的一段士丹利街的電單車泊車位及綠色專線小巴站將由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時至二十五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而安蘭街的電單車泊車位亦會於該時段暫停使用。

丙.巴士站暫停使用

  所有位於介乎德己立街與皇后大道中的一段威靈頓街將由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時至二十五日上午六時暫停使用。

遮打道行人專區
───────
  
由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八時至十二月二十六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遮打道將闢作行人專用區,警方將實施下列的封路措施:
- 封閉介乎畢打街與昃臣道的一段遮打道;及
- 封閉介乎德輔道中與干諾道中的一段雪廠街。

花園道
───
  
花園道聖約瑟聖堂將舉行宗教聚會,為方便在十二月二十五日約凌晨零時至一時散會後讓參加者離去,介乎堅尼地道至梅夫人徑的花園道外線可能會闢作行人道使用,禁止車輛行駛。

維多利亞公園(第四十二屆工展會)
________________

甲.行人專用區

  下列道路將在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四時至午夜十二時及十二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正午十二時至午夜十二時劃為行人專用區:
- 景隆街以東的一段駱克道;
- 東角道;及
- 介乎百德新街與東角道之間的一段記利佐治街。

乙.封路/改道

  工展會舉行期間,下列道路將視乎情況在十二月二十四、二十五及二十六日由下午六時起封閉或改道:
- 介乎京士頓街及告士打道支路南行掉頭位的一段告士打道支路北行;
- 糖街將會封閉;
- 介乎京士頓街與記利佐治街之間的一段百德新街將會封閉;
- 京士頓街西行線將會封閉;
- 沿加寧街行駛的車輛將不能右轉京士頓街;
- 介乎連接維園道天橋一條斜路與高士威道之間的一段告士打道將會封閉,但沿大坑道天橋北行行駛的車輛將不受影響;
-沿維園道天橋行駛的車輛將須改行告士打道支路西行;
-記利佐治街將會封閉;及
-因應群眾離場的情況,興發街將間歇封閉,禁止車輛行駛,專利巴士及專線小巴除外。

丙.停車場暫停使用

- 興發街公眾停車場(傷殘人士停車位、警車和掛有主辦機構發出的許可證的車輛除外)會由十二月八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二○○八年一月一日下午二時暫停使用;
- 封路期間,車輛將不可經已封閉的路段進入記利佐治街及柏寧酒店的停車場,停泊在這些停車場的車輛,只可在道路重開後方可離開。

謝斐道
___

由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二十五日凌晨一時在世貿中心外將舉行聖誕節倒數活動,介乎景隆街與世貿中心的一段謝斐道會因應情況由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六時起封閉。
 
非法泊車
────
  
在上述實施特別交通措施範圍內非法停泊的車輛將可能在沒有事前警告的情況下被拖走,或可能被多次票控。

  警方呼籲市民慶祝佳節之餘,亦要互相忍讓及遵照在場警務人員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四號



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