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檢獲非法進口活家禽(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呼籲市民切勿非法進口沒有健康證明的活家禽,否則會遭檢控。

  水警在元朗河附近一艘木船上發現一批沒有健康證明的活家禽,今日將檢獲的一百一十籠共一千四百隻雞及一百三十隻竹絲雞轉交漁護署處理。

  該批來歷不明的家禽已被送往打鼓嶺行動中心,在抽取樣本後,已全數銷牷C

  根據《公眾壎矷]動物及禽鳥)條例》(第139章)下的公眾壎矷]動物及禽鳥)規例,任何人士進口活家禽,必須附有由出口地禽畜壎芛礂衛接o的健康證明,違者可被罰款二萬五千元,而相關家禽亦會被充公。

  漁護署在二○○七年一月至十一月共檢獲約五百隻走私活雞。

  漁護署會繼續加強巡查本地雞場,並會與海關和警方人員緊密合作,打擊非法家禽走私活動,減低未經檢驗檢疫的禽鳥帶來禽流感爆發的風險。

  市民如發現非法飼養或走私禽畜的個案,可致電1823政府熱線舉報。



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