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學生於「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績
**************************

  六名香港學生,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為香港取得前所未有的佳績,共奪取一面銀牌及五面銅牌,成績斐然。

  他們在十二月二日至十一日在台灣台北舉行的第四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中取得的佳績,超越了本港去年首次派隊往巴西參加同一比賽時取得的三面銅牌的成績,為香港創下了一項新紀錄。
  
  是次奧林匹克比賽,共邀請了38個國家/地區共200位科學資優中學生參加,以展示他們在科學方面的才華。

  比賽的內容,取材自適用於15歲學生之「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範圍涵蓋物理、化學及生物,並達中六程度。比賽包括一個多項選擇題測驗、一個理論考試及一個實驗考試。

  除了參加比賽外,學生更可獲得寶貴的機會,參觀多個博物館及歷史景點,擴闊視野。

  香港代表隊的隊員自本年七月至十一月便接受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資優教育組安排的培訓。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獲委託負責主理整個學生訓練課程。

  香港代表隊的成員,分別來自「2006-2007香港科學青苗獎」比賽表現優秀的學生,及從香港中文大學的「中三及中四科學英才精進計劃」選拔出來的傑出學生。

  香港代表隊的領隊,分別是學生訓練課程的導師張羽伸博士、麥建華博士、趙瑞芬老師,及「香港科學青苗獎」籌委梁啟宇老師、黎育欣老師。

  香港代表隊成員如下:

湯學豐  中四  皇仁書院           銀牌
周謙和  中四  英皇書院           銅牌
馮俊皓  中四  加拿大國際學校        銅牌
關展偉  中三  英華書院           銅牌
蘇奕嘉  中三  拔萃女書院          銅牌
黃天慧  中四  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銅牌

  資優教育組已邀請他們參加一項為期一年的良師計劃。透過該計劃,學生將獲安排在大學學者的指導下,進行自己的科學研究,繼續盡展所長。

  有關第四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之花絮及相關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resources.edb.gov.hk/gifted/ijso/0607/index.html。



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