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八題:回歸十周年紀念品及門票
*****************

  以下為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梁國雄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有市民向本人反映,指在二○○七年區議會選舉前,有候選人及其所屬政治團體把由政府撥款舉辦的回歸十周年慶祝活動的紀念品和門票免費派發給市民,該市民表示這做法有以公帑為該等候選人助選之嫌。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是否知悉涉及上述做法的政治團體名稱;

(二) 由各政府部門撥款舉辦的上述慶祝活動的開支詳情;及

(三) 按政黨和團體劃分,列出各政府部門向該等組織派發的上述慶祝活動的紀念品和門票數量,以及所涉活動的類型?

答覆:

主席女士:

  就梁議員問題的三個部份,我的答覆如下:

(一) 政府沒有資料顯示有候選人及其所屬政治團體在二○○七年區議會選舉前,把慶祝特區成立十周年的紀念品和門票免費派發給市民以作助選之用。

(二) 政府於二○○七至○八財政年度共支出約69,245,000元舉辦特區成立十周年慶祝活動(不包括個人薪酬支出)。各部門使用額外撥款舉辦特區成立十周年慶祝活動的開支詳情如下:

前民政事務局慶典統籌辦公室  (約4,800,000元)
民政事務總署        (約16,986,000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約38,994,000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約8,465,000元)
               共69,245,000元

  上述數字並不包括各部門透過調撥其現有資源舉辦與特區成立十周年相關活動的開支。此外,十八區區議會亦撥出13,405,482.25元資助慶祝特區成立十周年的活動。

(三) 政府於本年年初成立慶典統籌辦公室,統籌各政府部門舉辦慶祝特區成立十周年的各項活動,並統籌製作紀念品,供在慶祝特區成立十周年的活動上派發,及向舉辦十周年慶祝活動的社區團體提供該等紀念品,供其在相關活動上派發。有關社區團體及其獲分發的紀念品數目詳列於附表。



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