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回應記者提問(只有中文)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九日)主持於灣仔修頓遊樂場舉行的「種族共融齊歡慶」匯演開幕禮後,與記者的談話全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很多謝大家今日來採訪少數族裔的嘉年華會。我們今日展示在香港不同的少數族裔的文化及歌舞。特區政府多年以來都鼓勵不同的少數族裔融入香港社會,亦在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提供我們可以提供的設施。在過去一年,我們向立法會提交了種族歧視條例草案,而在過去幾個月,我們與不同的黨派、團體繼續聯繫,亦爭取在議會之內有足夠議員支持,使這項法例可以得到通過,防止種族歧視的事件發生,以及使政府內外不同的服務都要按照公平及公正的方式向少數族裔提供。我們在未來的日子會繼續在這方面努力。

記者:是否即將撰寫《政制發展綠皮書》的報告,何時會上京與中央討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在十月十日《政制發展綠皮書》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期完結後,我們一直在處理所收到的一萬八千份意見書的總結。我們亦一直有向大家交代希望可以在公眾諮詢期完結後的兩至三個月內完成總結報告。報告會在香港公開,向中央提交。

記者:撰寫的進度怎麼樣?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進度方面一直是平穩的。我們是依照原定的時間表,希望在公眾諮詢期完結後的兩至三個月內寫好報告,將其公開及向中央提交。

記者:局長,你在立法會內經常成為泛民主派攻?的對象,早前曾德成局長在立法會中講了一些事實,亦被泛民主派議員批評為「人身攻擊」。對這情況你會否替曾局長感到不值?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認為在議會之內,每一位主要官員都是按照主要官員辦事的守則,亦都是代表特區政府向議會介紹我們的政策及法例,與及代表特區政府作回應。就這方面的工作,我們每一位主要官員都是很努力的。

記者:曾德成說陳太「忽然民生」,這是否特區政府對她本人「定性」的言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局長已經就此事作出回應,我沒有補充。



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