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主持「種族共融齊歡慶」匯演開幕禮(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二月九日)主持於灣仔修頓遊樂場舉行的「種族共融齊歡慶」匯演開幕禮。

  政府成立了種族關係組以舉辦公眾教育活動,並向少數族裔提供特別的支援服務,包括設有一條諮詢及投訴熱線,亦有舉辦宣傳運動、講座及研討會,以促進市民對種族平等的了解及尊重。政府並資助多個非政府機構和種族社區組織,為少數族裔提供直接的支援服務。

  今日舉行的「種族共融齊歡慶」民族文化匯演是「文化自遊行」民族文化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由促進種族和諧委員會策動,並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主辦,旨在推廣多元文化及鼓勵不同族裔社群間的相互了解。

  政府希望透過「文化自遊行」計劃,一方面可增強少數族裔社群對社區的歸屬感,同時讓他們對自己的傳統和文化感到自豪。

  政府亦希望該計劃可鼓勵公眾加深對社會上不同文化的認識和欣賞。多元文化是構成香港大都會的元素,亦對香港的成功作出貢獻。

  「種族共融齊歡慶」今日下午三時至六時舉行,節目包括富民族色彩的音樂和舞蹈表演,由多個民族的演出者(包括印度、泰國、印尼、菲律賓、尼泊爾及巴基斯坦)參與演出。其他精彩項目還有泰拳示範,以及由巴基斯坦籍人士擔演的一場傳統儀式的婚禮。

  現場亦設有展覽攤位,介紹多個民族的傳統手工藝、民族服飾、海報及其他展品,亦有專人示範彩繪藝術和泰式按摩。



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