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共融環境表揚計劃」嘉許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九日)在「共融環境表揚計劃」嘉許典禮暨「二零零七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

李文俊主席、張健輝主席、各位政界、商界和社福界朋友:

  歡迎大家出席由勞工及福利局、香港復康聯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以及十八區區議會聯合主辦的「共融環境表揚計劃」嘉許典禮暨「二零零七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我很高興見到六百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朋友,以實際行動支持在香港進一步推廣建設「無障礙」環境。

  「共融環境表揚計劃」由康復諮詢委員會轄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舉辦,邀請物業管理公司及酒樓食肆提名轄下管理的建築物或物業參與,希望藉此增進市民大眾和私營機構對「無障礙」環境的認識和關注,並使公眾更了解殘疾人士及其他人士(如長者、孕婦及有嬰兒手推車家長)的需要。這項嘉許禮的另一個目的,是表揚為殘疾人士提供優越「無障礙」通道和設施的建築物,藉此鼓勵各界人士更積極為建築物建設妥善的「無障礙」環境。我在此恭賀得獎機構,並多謝他們為締造共融社會所作的貢獻。

  建設「無障礙」環境,利便殘疾人士自由進出所有建築物和設施,對促進殘疾人士全面融入社會有很大幫助。因此,政府在《設計手冊:暢通無阻的通道1997》中便訂明了有關通往建築物通道的強制和建議規定。而為了確保「設計手冊」所訂的設計標準與時並進,政府最近剛剛完成了全面檢討,並作出修訂。預計在明年完成所需的立法程序後,新《設計手冊》的規定便可實施,屆時可進一步改善本港的通道和環境,讓更多殘疾人士投入社區活動。

  最後,我衷心感謝香港復康聯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以及十八區區議會各成員所付出的努力,特別是康復諮詢委員會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李文俊先生,以及各方好友的熱烈支持,令今年「無障礙」環境的推廣工作順利進行。

  我深信在社會各界人士鼎力支持下,我們定能在推廣「無障礙」環境的工作上取得驕人成績。

  多謝各位。



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