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五十周年校慶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二月七日)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超越五十」五十周年校慶晚宴的致辭全文:

鄭耀棠議員、潘永華部長、譚耀宗議員、梁振英議員、各位主禮嘉賓、各位來賓:

  我非常榮幸獲邀出席香港專業進修學校五十周年校慶晚宴,與在座各位重溫港專在過去半個世紀的發展及貢獻。

  港專前身是「旺角工人夜校」,在一九五七年正式成立,開辦業餘工業教育課程,至一九八七年改名為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至今已過了五十年。期間香港社會經歷急速變化,但港專一直與時並進,本荂u專業辦學,希望所在」的理念,回應普羅市民對終身學習的需求,不斷推陳出新,提供專業、優質及多元化的教育及培訓服務,幫助無數港人增值自強。

  在當今世代,香港要在經濟上保持活力和競爭力,必須有高質素的人力資源,所以政府十分重視培育人才,並在拓展教育及培訓上投放大量資源。港專在過去多年來一直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的人力發展策略,積極參與各項現有及新推出的計劃,更取得驕人成績。

  港專開辦的教育課程多元化,涵蓋證書、文憑、高級文憑及副學士學位等,並與內地及海外學府合作,提供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此外,港專亦是「毅進計劃」及「指定夜間成人教育課程資助計劃」的認可辦學機構,積極參與「展翅計劃」、「技能提升計劃」,以及「持續進修基金」等的運作,致力為青年人及在職人士提供更多進修途徑。

  在再培訓服務方面,港專更是首批參與「僱員再培訓計劃」的培訓機構,十五年來提供了超過十七萬個再培訓名額,是再培訓局的重要合作夥伴。港專所開辦的課程中,與就業掛u課程的成效尤其突出,這些課程學員的就業率多年來都超出僱員再培訓局所訂的成效指標,成績斐然。

  行政長官於2007-08年施政報告宣布全面擴大「僱員再培訓計劃」,包括將年齡限制由三十歲放寬至十五歲,學歷限制則由中三或以下程度放寬至副學位或以下程度。這些放寬措施都已於十二月一日開始實施。為配合政府擴展再培訓服務,再培訓局會致力加強與社會各界包括培訓機構的溝通及合作。我深信港專及在座各位定會一如既往,繼續支持政府及再培訓局的工作,協助提升本地工人的就業能力,以適應經濟轉型帶來的挑戰。

  港專與香港同行半個世紀,期間經歷了種種變遷,對社會的經濟發展及繁榮穩定貢獻良多。今天是港專五十周年校慶的大日子,我謹致以衷心祝賀,並藉此機會感謝港專多年來為培育本地人才所作的努力。我深信在鄭議員、譚議員,以及各位校董領導下,港專定能繼往開來,再闖高腄C

  最後,我祝願港專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並祝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多謝各位。



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