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優教育學院公布院徽設計比賽優勝作品(附圖)
**********************

  香港資優教育學院今日(十二月一日)舉行「香港資優教育學院院徽及信紙設計比賽」頒獎禮,公開組冠軍作品將會被採納為學院的正式院徽。

  是次比賽由教育局舉辦,以紀念香港資優教育學院的成立,並為學生和專業人士,提供一個展示他們在美術和設計方面天份的平台,共接獲超過二百份參賽作品。

  評判小組由來自設計方面的專才組成,包括香港設計中心的設計推廣經理梁海勇、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副院長積拿教授及教育局藝術教育組課程主任林曉東。

  評判小組從公開及中學組參賽作品中,各選出冠、亞、季軍及十份優異獎作品。各評判均認為參賽作品具相當質素,而優勝作品更是充滿動感及吸引力。

  公開組的優勝者吳小燕表示:「我的設計由英文字母 『A』 和一個圍繞著一個小孩子的環組成,寓意學院及它對資優兒童的支持。」

  中學組冠軍由聖羅撒書院中四學生黃曉楓奪得,其作品生動地演繹了香港資優教育學院的使命。她說:「我的設計包含了一張臉及一幅宇宙星體的粗體素描。在人腦內描繪宇宙,是寓意人類的天賦及有待發掘的無限潛能;底部的箭號代表香港資優教育學院為那些對未來充滿憧憬的學生所給予的支持。」

  頒?禮今日假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舉行,香港資優教育學院董事局主席顧爾言及積拿教授同場獲邀作主題演講,讓教師及學生對設計、創意及資優教育有更深入的認識。



2007年1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