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道路安全議會主席:去年交通意外死亡人數49年來最低(附圖)
*****************************

下稿代道路安全議會發:

  道路安全議會主席兼警務處副處長(行動)任達榮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說,香港的道路安全情況保持在良好的水平,去年交通意外的死亡人數更跌至144,是本港49年來的最低紀錄。

  任達榮在道路安全運動推展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的交通意外死亡率,與世界其他大城市相比是偏低。

  他說,為減少交通意外的發生,該議會於本年度繼續以「精明有禮駕駛」為主題,舉辦一連串推廣活動,提醒司機、行人保持禮讓、關心及關注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議會的其中一項大型活動是與無線電視合力製作特備電視節目《步步安全零意外》,提醒市民注意道路安全,和培養他們使用道路的正確態度。節目將於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二)晚上十一時零五分至十一時三十五分,在翡翠台播出。

  展望未來,任達榮說,議會將繼續與各政府部門、十八區區議會、全港各交通運輸機構及社區團體緊密合作,宣傳道路安全信息。

  道路安全議會一貫的目標,是為香港建立一個安全、暢順的道路網絡,盡量減少交通意外,以保障每個道路使用者的生命安全,實踐「路上零意外」的願景。

  出席推展禮的主禮嘉賓還有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主席余錦基及運輸署署長黃志光。



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