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資優教育學院董事局舉行首次會議
*****************

  香港資優教育學院董事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首次會議。

  董事局主席顧爾言主持會議時表示:「董事局成員均是熱心參與資優教育和發展青少年的潛能。我相信憑著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香港資優教育學院定能開拓資優教育新領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擴展本港的人才庫。學院可以建基於學校良好的教育工作上發展。」

  行政長官於2006年10月施政報告中公布成立學院,致力聯繫教育機構,擴闊資優教育服務,以及為資優學生提供有系統的校外培訓活動。服務對象由高中學生擴展至10至18歲的資優學生,並為教師、家長及學者提供專業支援。

  學院由政府撥款及何鴻卿爵士捐款合共二億元,註冊成為一所獨立機構,其策劃、運作、人事及基金管理均具高度獨立性和靈活性,同時須遵照嚴格的公司組織管理規章及措施進行問責。

  學院董事局成員包括教育界和商界的專業人士,全體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顧爾言先生

成員:
鄭紹遠教授
馮沈乃琪女士
何東女士
林潤富先生
劉靳麗娟女士
李家祥博士
伍步謙博士

官方成員:
黃鴻超先生(教育局代表)
王啟思先生(教育局代表)



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