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出席「推動泛珠港資企業升級轉型及轉移研討會」後對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昨日公布的通脹率升至九年來的高位,而人民幣亦升至新高。你認為未來香港是否會面對通脹壓力?政府有甚麼舒緩措施?

財政司司長:我們相當關注通脹的增長速度。香港是一個外向型的經濟,在美金弱勢、人民幣強勢,全世界食物價格增長以及油價增長等因素下,一定會對通脹產生壓力。我們看到周邊的國家都同樣受到壓力。我們希望可以透過增加效率作出部分舒緩。更重要的是,這對香港一些比較低收入家庭的影響是相當大,尤其是在食物價格上有相當大的壓力。我們會一方面作出深入研究,如何在這方面作出舒緩的措施。我最近就財政預算案進行諮詢時聽到很多不同意見,我們會繼續聆聽各方面的意見,並會落地區聽聽市民的意見。我們會收集所有意見,研究措施以舒緩通脹壓力所帶來的問題。

記者:在財政預算案中會否有舒緩的措施或派糖?

財政司司長:我們會研究有甚麼可行的舒緩措施。



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