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將舉辦空氣質素高峰會
******************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將於十二月十七日舉辦空氣質素高峰會,讓社會各界的持份者參與總結從「更佳空氣質素」社會參與過程中收集到的意見,以便委員會作出歸納和結論,並於二○○八年初向政府提交報告及建議。

  是次的高峰會的參加者來自學術界、商界、專業團體、社會服務機構、非政府機構、環保組織,以及地區人士和有興趣的市民。行政長官曾蔭權將擔任這盛會的主禮嘉賓。

  委員會主席鄭維健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於委員會會議後說:「我們透過『更佳空氣質素』社會參與過程收集到約八萬份回應。對於市民的熱烈反應,我們感到十分鼓舞。」

  他說:「委員會需要市民繼續支持,以檢視及歸納所收集的意見,從而確保委員會稍後向政府作出的報告及建議,能確切地反映持份者的訴求。」

  委員會於今年六月二日展開「更佳空氣質素」社會參與過程,邀請市民就以下三個議題發表意見:
(一)在高度空氣污染的日子應採取的措施;
(二)節約能源及用電需求管理;及
(三)紓緩交通擠塞的收費機制,例如道路收費計劃。

  為確保社會參與過程的公正和透明度,所收集的意見已交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分析。委員會已委託該中心為是次社會參與過程作獨立匯報和分析。

  此外,委員會在今日的會議上討論轄下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進行的活動及計劃。可持續發展基金在第五輪申請中,共接獲三十二份申請書。教育及宣傳工作小組將於短期內審議有關申請,預計於明年初公布結果。

  委員會亦計劃於二○○七至○八學年內,透過學校外展計劃探訪四十六間學校,同時透過新推出的可持續發展學校獎勵計劃,鼓勵學校在學界以至社區層面推廣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亦計劃於二○○八年舉辦壁畫創作比賽及研討會,向社會不同界別推廣可持續發展。

  今日會議的議程及討論文件將上載網頁(www.susdev.gov.hk),會議摘要亦會在短期內上載。



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