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八題:行人天橋系統的規劃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李永達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於二○○六年六月二十一日立法會會議席上,曾表示會考慮有關將中西區及灣仔區的行人天橋系統接駁的構思。關於行人天橋系統的規劃事宜,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有否就上述構思諮詢中西區及灣仔區的區議會;若有,詳情為何,以及該構思是否得到該等區議會的支持;

(二) 有否評估與上述構思有關的工程所需的費用;若有,詳情為何;及

(三) 除中西區、灣仔及旺角外,政府有否考慮在其他地區發展行人天橋系統;若有,詳情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我們於二○○六年年中向當時的立法會規劃地政工程事務委員會介紹擴建中西區及灣仔區的行人天橋網絡的建議。灣仔區的擴建段會由現有柯布連道行人天橋北端,沿告士打道及夏愨道,連接現有添美道行人天橋。該段的工程可行性已經確定。我們現正進行初步設計,計劃於二○○八年年中,諮詢灣仔區議會的意見。中西區的一段會由信德中心沿干諾道西伸展至中山紀念公園。該段擬議的行人天橋途經的一個商用地段,現時尚未有落實的發展計劃。我們認為,該段行人天橋的規劃,需要在有關地段有更清晰的發展計劃配合下,才能達致最佳的效益。這個天橋項目有進一步計劃時,我們會諮詢中西區區議會的意見。

(二) 我們已完成灣仔區的一段行人天橋擴建工程的可行性研究,初步估計,造價約為二億四千萬元。至於中西區的一段,由於工程的可行性研究仍未進行,現時未能評估所需費用。

(三) 除了中西區、灣仔及旺角外,我們現正籌劃的行人天橋項目包括擴建荃灣區的行人天橋系統,以加強與位於荃灣地鐵站、青山公路和沙咀道的現有行人天橋系統的連接。我們會繼續密切監察各地區的交通情況,因應需求及環境限制,考慮興建或改善行人天橋網絡。



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