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區議會選舉點票順利完成(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二零零七年區議會選舉三百六十四個選區的逾一百一十四萬張選票在今早(十一月十九日)四時十分點算完畢。

  點票在昨晚(十一月十八日)投票結束後展開,整個過程用了約五小時完成,較二零零三年的區議會選舉用了六小時,點票的效率提高了。

  首個點票結果於今早零時三十七分公布。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在總結選舉的記者會上說:「點票過程大致順利,初步分析是因為在各投票站進行點票的安排、問題選票數目較少及點票站工作人員訓練充足。」

  他說:「我認為點票過程有效率,並滿意選舉的整體安排。」

  選管會會詳細檢討各項選舉安排,研究進一步改善的辦法,並在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交代各項選舉安排。

  選管會感謝一萬三千名票站人員及所有參與選舉工作的政府部門,特別是選舉事務處人員,為選民和候選人作出各項安排,使選舉過程得以順利進行。選管會亦感謝所有選民、候選人和選舉代理人的支持和合作,使選舉得以公開、誠實和公平地進行。

  選舉當日,選管會、十八名選舉主任及四百八十八位投票站主任共處理了約二千宗與選舉有關的投訴,主要是有關選舉廣告、在投票站外的禁止拉票區進行非法拉票活動,及滋擾選民。



2007年1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6時3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