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投票後與傳媒談話全文(附圖及短片)
***************************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在赤柱香港鄭氏宗親總會鄭則耀學校投票站投票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中文部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早晨,多謝大家這麼早便來到採訪二○○七年區議會選舉。今屆區議會選舉特別重要,亦特別具競爭性。今屆我們有超過九百名候選人參與選舉,有四百零五個議席在香港、九龍及新界供他們競爭,登記選民有三百三十萬名,這些數字都是歷史新高。所以在今次這個具競爭性的區議會選舉,我們非常鼓勵所有登記選民都爭取機會投心儀的候選人一票,選出一位在未來四年為大家在區議會服務,提升社區設施及各方面的工作。

  在二○○八年開始,區議會的工作會更加吃重,因為政府已訂了政策,在港九新界十八區,所有區議會都會參與管理社區內各方面的設施,包括社區會堂、游泳池及文康體設施。我們在未來幾年會投放更多資源,每年會撥款三億元予十八區區議會,供他們提升區內的社區服務及各方面的活動。另外,亦有三億元將會投放在區內進行小型工程及文康體設施。所以二○○七年區議會選舉是非常值得大家來支持的。

記者:對於今日的投票率,有否信心會比上一屆高?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每一屆的區議會選舉,我們都盡最大努力提升投票率及選民參與。今屆我們在過去幾個月已經預留了一千五百萬元用於選民登記及鼓勵大家今日出來投票。在現階段最重要的並不是估計今屆投票率的高低,而是鼓勵大家掌握今日的機會出來投票。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份。)



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1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