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區議會選舉日投票後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及短片)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在區議會選舉日投票後會見記者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今日是特區第三屆區議會選舉投票日,今年共有866位候選人競逐364個議席。大家都知道區議會的工作與市民的利益是息息相關,亦是政府與居民之間的重要橋樑,無論是地區的設施、地區的服務及環境等都是和市民的利益有切身關係。

  區議會也是特區政府推展地方行政的重要夥伴。我今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要配合地區行政的發展,並增加區議會的職能。在明年一月一日之後全港18區區議會將可以更廣闊地參與地區管理工作和參加地區管理設施。我相信這是切合了現時香港政制的自然發展,更使市民的意見和需求可以透過正確渠道反映。

  我們為政制發展提供了這個良好的框架及所需的硬件,讓社區的政制發展可以更完善,我們更需要廣大市民的軟件配合,我希望香港市民藉這個機會在今日踴躍投票,選出心目中的賢能,讓他們能參與區議會工作,建設更好的社區及和諧的社會。今日的投票將於晚上10時30分結束,而今日的天氣那麼好,我希望市民可以踴躍投票。



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1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