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灣仔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灣仔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說:「該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的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灣仔的發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規劃區涵蓋面積約89公頃,範圍北達告士打道,東接波斯富街,南至禮頓道、皇后大道東及堅尼地道,西至萬茂里及軍器廠街。

  規劃區大部分土地劃作「商業/住宅」地帶,面積約25公頃。位於皇后大道東的胡忠大廈和位於羅素街的時代廣場現址,均劃為「商業」地帶,涵蓋面積約1.5公頃。

  位於皇后大道東以南,以及介乎皇后大道東、灣仔道及莊士敦道之間約11公頃的土地,劃為「住宅(甲類)」地帶,作高密度的住宅發展。堅尼地道兩幅面積共約1.7公頃土地劃為「住宅(乙類)」地帶,主要作中等密度的住宅發展。秀華坊區面積約0.5公頃的土地則劃作「住宅(丙類)」地帶,須受到有關地積比率和建築物高度的限制。

  約14公頃的土地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配合當地居民及該地區的需要。約4公頃的土地劃為「休憩用地」地帶,以提供戶外的公共空間。

  約1.4公頃土地劃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帶,包括一幅位於皇后大道東/船街的土地,已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綜合重建區」地帶;以及位於皇后大道東的舊郵政局現用作環境資源中心的建築物,已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歷史建築物保存作文化及社區用途」,以反映保存此古蹟的規劃意向。

  灣仔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H5/25現放置在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政府合署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和灣仔民政事務處,於辦公時間內供市民查閱。

    核准圖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的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