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管會呼籲選民依正確程序投票(附圖)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區議會選舉在本星期日(十一月十八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彭鍵基法官今日(十一月十四日)提醒選民要依照正確的程序投票。彭鍵基法官今午視察位於九龍公園體育館的模擬投票站後作出呼籲。
 
  彭鍵基法官說:「投票非常簡單。選民只需帶備香港身份證前往指定的投票站,票站工作人員會發給選民一個刻有『剔』號的印章來填劃選票。」

  他說:「選民只需在選票上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用印章蓋上一個『剔』號,然後把選票對摺一次,令已填劃的一面向內,再把選票放入投票箱內便可。」

  「選民切勿使用筆或其他方式填劃或修改選票,否則該選票會被視為無效。如果選民錯誤填劃選票,應把選票交回投票站主任和要求換取另一張選票。」

  九龍公園體育館是全港四個模擬投票站之一,以供所有選民熟習投票程序。另外三個模擬投票站分別位於禮頓山社區會堂、大埔社區中心和屯門大會堂。

  四個模擬投票站於明日至星期六(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七日)期間開放。開放時間由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彭鍵基法官說:「我們特別安排開放這些模擬投票站,讓市民可預先熟悉投票站內的設施和重新設計的選票。我們有責任確保選舉安排公開和具透明度。」

  選舉事務處職員會在場向訪客講解正確的投票方法。

  為確保投票保密,彭鍵基法官提醒選民切勿在投票站內使用手提電話或傳呼機、拍照、拍影片、錄影或錄音。他表示這些行為是違法,可被判罰款及監禁。

  他說:「投票站內亦嚴禁派發選舉廣告和展示宣傳品,例如徽章、標誌、衣物或頭飾。」違例者可被判罰款及監禁。

  投票日將有八百六十六名候選人競逐三百六十四個議席。全港的四百八十八個投票站,將於星期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開放,供有競逐選區內的大約二百九十六萬名已登記選民投票。

  選民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查詢。如有投訴,可致電2827 7251。



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