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三地採取全方位合作方針加強醫療壎穻X作(附圖)
***********************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今日(十一月九日)表示,內地、香港、澳門三地採取全方位合作的方針,加強三地在醫療壎芼滶鴗ㄕP範疇的合作,進一步保障三地人民的健康。

  周一嶽在香港舉行的第六屆內地、香港、澳門壎穻甈F高層聯席會議上致辭時指出,三地政府在近幾年透過聯席會議完善了通報機制,並且合力為預防傳染病爆發作出應對準備,大大提升了三地壎籵嬝@工作效益。

  他說:「在未來一年,我建議三地在關於醫療壎耵漲X作備忘錄及協議的基礎上,重點發展防控流感大流行、中醫藥的發展等方面的進一步合作。」

  周一嶽補充,為提高三地對可能出現的人傳人禽流感疫情的緊急協調和聯防聯控能力,三地在今年十二月會再舉行一次禽流感防控應急演練,測試三地在處理跨地區性突發公共壎籵えG的應變及通報機制。

  三地亦將會成立一個「防控流感大流行專家小組」,研究如何藉茪T地之間的進一步合作和協調,共同提升大家面對流感大流行的應變能力。

  今日會議討論議題有:傳染病的監察、預防與控制;推行控煙工作及《煙草控制框架公約》的實行;健康促進與健康教育;醫療服務與制度的回顧及發展;以及醫療壎穻X作備忘錄/協議的落實工作。

  內地和澳門代表團分別由國家壎苀○〞瓥祖ワM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率領。



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