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三題:關於立法會補選的民意調查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涂謹申議員的提問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的口頭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有沒有就將於本年十二月二日舉行的立法會香港島地方選區補選的候選人支持度進行民意調查;如果有,由哪個政府部門負責進行,以及就該補選已經進行及將會進行多少次調查;

(二) 除了上述的補選,自二○○○年以來,政府有沒有就立法會的換屆選舉或補選進行同類調查;如果有,請分項開列有關的調查項目和所涉開支;及

(三) 有沒有向周刊或報章透露第(一)及(二)項所指調查的結果;如果有,目的是甚麼;如果沒有,會不會就有周刊或報章報道該等調查結果進行調查?

答覆:

主席女士:

  就涂謹申議員提問的第一及第二部分,中央政策組不時會就不同的政治、經濟、社會和生活質素等公共政策課題委託學術研究機構和商業調研機構進行民意調查,供政府內部參考。政府一般是不會公開這些民意調查的有關資料。

  有關問題的第三部分,我們一般不會就揣測性報導作公開詳細評論。

  但我們可重申,中央政策組並不會向任何周刊或報章披露作為內部參考的民意調查結果。



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