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題: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的醫療及牙科福利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劉秀成議員的提問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就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的醫療及牙科福利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可否告知本會,在過去五年,每年獲得政府提供免費醫療及牙科福利的高級公務員人數,以及有關的人均成本?

答覆:

主席女士:

  當局通過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和壎芵p管理的設施,向公務員及合資格人士(即公務員/退休公務員及其合資格家屬,以及其他合資格人士)提供醫療及牙科福利。公務員(不論職系和職級)、退休公務員及其他合資格人士均享有同等水平的醫療及牙科福利。

  現把過去五年公務員實際總人數及有關提供公務員醫療及牙科福利的成本表列如下:

  二○○二 二○○三 二○○四 二○○五 二○○六
   至    至    至    至     至
  ○三年度 ○四年度 ○五年度 ○六年度 ○七年度
  ---- ---- ---- ---- ----

公務 173,029  169,100 163,039 157,300 155,019
員實
際人

(註1)

醫管 資料   1,885.0 1,828.0  1,859.0 1,999.0
局所 從缺
提供
服務
的成

(百
萬元)
(註2)

壎矷@576.9   469.9  437.8   455.0  484.4
署所      (註3)
提供
服務
的成

(百萬
元)
(註2)

醫管 168.1   248.8  270.7   295.4  301.2
局所
提供
服務
的免
收款

(百
萬元)
(註4)


註:

(1)現時並沒有其他合資格人士(即合資格公務員家屬、退休公務員及其合資格家屬和其他合資格人士)的統計數字。

(2)醫管局/壎芵p提供服務予所有公務員及其他合資格人士的整體成本(預算現金開支)。

(3)普通科門診診所於二○○三年七月起由壎芵p轉交醫管局。

(4)醫管局提供服務予所有公務員及其他合資格人士的整體免收款項。



2007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