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高中學制宣傳活動全面開展(附圖)
*****************

  教育局今日(十月二十九日)為將於二○○九年九月實施的新高中學制展開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讓他們進一步了解新學制。

  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陳嘉琪博士今晚於沙田大會堂出席新高中學制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暨地區家長講座時表示:「要成功推行新學制,除了需要教育局、學校及教師的努力外,更重要還有家長的支持和參與。」

  她指出,新高中學制的宣傳配套包括兩輯電視宣傳片連電台宣傳聲帶、專為家長印製的小冊子和視像光牒套裝、一個名為「新高中學校資訊網」的新網頁(www.edb.gov.hk/334/infonetwork),以及一連串334家長講座及巡迴展覽。

  她說:「兩輯宣傳短片的目的是介紹家長及教師在新學制下可以擔當甚麼角色,以及如何讓他們的子女和學生作好準備,以配合新高中提倡的自主學習模式。」

  第一輯宣傳短片 -《為人父母篇》- 指出新高中學制鼓勵學生自主學習,而家長應給予子女適當支援;同時亦應以身作則,並主動與學校溝通。

  第二輯宣傳短片 -《多功能教師篇》- 強調現今教師在學校所扮演的不同角色;他們既在課堂內外促進學生學習、亦是學生的朋友和輔導員;有時又會搖身一變成為學生,修讀專業發展課程。
 
  陳嘉琪博士補充:「我們很清楚家長都想早日得悉學校會開辦哪些新高中科目。為此,我們在教育局的334網頁內新增『新高中學校資訊網』,連結至個別學校的新高中網站。」

  為進一步向感興趣的家長推廣新高中學制的資料,教育局將會在二○○七/○八學年舉行一連串的家長講座及巡迴展覽,首個展覽將於十一月二至四日在太古城中心舉行;至於家長講座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parentstalks。



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