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京辦邀請八和會館在北京演出粵劇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只有中文)(附圖)
******************************

  為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邀請香港八和會館,於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及明日(十月二十八日)在北京演出兩齣粵劇折子戲。駐京辦亦與中國戲劇學院舉辦粵劇文化交流研討會。

  駐京辦主任曹萬泰表示,今年先後在北京及內地多個省市成功舉辦慶祝回歸十周年的活動,內地同胞的反應非常熱烈。這次粵劇演出及交流會,有助促進京港兩地戲曲文化的交流。

  曹萬泰說:「粵劇是中國傳統戲曲之一,於二○○六年被列為國務院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內。在香港,粵劇不單是一門高雅的藝術,也是民間普及的娛樂表演。」

  他強調:「香港是一個中西文化匯聚的地方。一方面我們面向世界,不斷吸收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和資訊,走在世界潮流的尖端,發展成為亞洲的國際都會。另一方面,我們非常重視保護中國的優良文化傳統,把我國的文化藝術一代一代地薪火相傳下去。」

  為了協助粵劇藝術的保育和傳承,香港特區政府在二○○四年設立了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在粵劇的推廣、保存、研究及發展向特區政府提供意見。

  此次活動,得到國務院文化部港澳台文化事務司、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及香港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的大力協助和支持。

  香港八和會館於十月二十七及二十八日(星期六及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演出,劇目為《百花亭贈劍》及《洛神之七步成詩》,是香港已故著名粵劇編劇家唐滌生的作品。香港八和會館此次赴京的成員鬥有四十多人,團長為阮兆輝,主要演員有陳劍聲、李龍、南鳳、尹飛燕、新劍郎、高麗、招石文等。

  文化交流研討會將於下星期一(十月二十九日)舉辦,出席者包括內地戲曲界的多位專家學者、香港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周振基,以及香港八和會館的代表阮兆輝和梁漢威。他們將於會上發言,與參加者進行交流。



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