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地建設諮詢委員會聽取施政報告各項措施
*******************

  土地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十月十八日)舉行會議,委員在會議上聽取了在二○○七至○八年度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中發展局範疇下的各項措施。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在會議上向委員介紹了施政報告的兩個主題,即「十大建設 繁榮經濟」及「優質城市 優質生活」下,發展局持續推行及將推行的新措施。發展局會加速基建發展及平衡發展與保育,政府並會積極推動社區參與制訂文物保育措施。

  委員大致上歡迎十大建設工程,並相信有關工程能推動香港經濟增長,強化香港的競爭力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他們會支持政府完成多項工程,如新發展區、與深圳合作及啟德發展等。

  委員亦支持政府平衡發展與文物保育的方向,以確保最能保障公眾利益。他們會就政府推行的措施,例如為活化歷史建築物,從建築物安全的角度提出意見。

  委員將會繼續就推動地政、規劃和屋宇的優先範疇提供意見,並與政府緊密合作。他們會就城市設計和建築的當代概念,以及工務計劃設計,提供意見。

  民政事務局代表亦有出席會議,向委員簡介西九龍文娛藝術區核心文化藝術設施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的建議,並收集他們的意見。

  討論主要集中在有關規劃及土地的事項,特別是在建議報告中的發展參數。委員大致支持諮詢委員會有關發展西九龍文化區的建議,並歡迎在西九龍文化區-一個位處海濱的優質地區-提供發展低密度及充足公共空間讓大眾享受充滿活力的海濱和易達的海濱長廊。委員亦獲悉有關安排與現行的土地行政政策一致,並會以審慎及透明的態度處理有關西九龍文化區的財務安排。

  土地建設諮詢委員會得悉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會致力加快私人工程的規劃及審批程序。委員歡迎當局繼續與持份者一起尋求方法完善發展過程。這個研究過程需時,委員會樂意在適當時間向政府提供意見。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