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石水渠街/慶雲街/景星街發展計劃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市區重建局(市建局)石水渠街/慶雲街/景星街發展計劃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表示:「該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的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執行市建局石水渠街/慶雲街/景星街發展計劃提供指引。」

  該發展計劃區面積約九百二十九點五平方米,涵蓋石水渠街72至74A號、慶雲街2至8號、景星街8號和上述建築物之間的空置政府土地。位於石水渠街72至74A號和慶雲街2至8號的建築物,是二十世紀初的典型唐樓,被列為一級或二級歷史建築。

  該區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休憩用地及保留歷史建築物作文化、社區及商業用途」地帶。計劃中石水渠街72至74A號和慶雲街2至8號的歷史建築物將被保留作商業、文化及社區用途,亦會提供戶外休憩用地供公眾及該區居民作康樂用途。區內的公眾休憩用地將不少於220平方米,可作靜態康樂或社區活動用途。

  該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H5/URA2/2存放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以及灣仔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供市民於辦公時間查閱。

  核准圖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的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