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渣甸山及黃泥涌峽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渣甸山及黃泥涌峽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說:「核准的分區計劃大綱草圖提供一個法定規劃土地用途大綱,以指引渣甸山及黃泥涌峽地區的發展。」

    規劃區(下稱「該區」)面積約197公頃,涵蓋範圍西接大坑道,南及黃泥涌峽道和大潭水塘道,北達大坑徑,東面為山巒環抱。

  該區地勢普遍陡峭,現有的發展主要集中在西北部,介乎大坑道與畢拉山道之間。該區東部和南部大部分土地屬於大潭郊野公園的範圍。

  該區約十公頃及十八公頃的土地分別劃作「住宅(乙類)」及「住宅(丙類)」地帶,以作中等密度及低密度的住宅發展。這些地點均受到地積比率或總樓面面積及建築物高度限制,以避免負荷能力有限的道路負擔過度及保存現有的區內特色。兩個現有位於白建時道及春暉道的購物中心則劃為「商業」地帶(約0.4公頃),同樣亦受總樓面面積及建築物高度限制。

  數個地點被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約4公頃),以配合當地或該地區對該等設施的需要。劃作「休憩用地」的範圍約4公頃,供當地居民及其他市民作動態及靜態康樂用途。

     預留作其他特定用途的土地劃作「其他指定用途」(約32公頃),包括加油站、康樂及體育會、畢拉山石礦場及位於石礦場以北的無線電通訊電台。

     位於該區內的部份大潭郊野公園劃作「郊野公園」(約64公頃)。約60公頃的土地被劃為「綠化地帶」以保育現有天然環境、防止市區式發展滲入這些地區,以及提供更多靜態康樂地點。

     核淮的渣甸山及黃泥涌峽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H13/12,於辦公時間內在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港島規劃處和灣仔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核准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的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可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的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