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樓宇安全締造優質城市生活(附圖)
****************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四日)表示,政府會與市民攜手推動樓宇安全,以響應行政長官二○○七至○八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建設優質城市、優質生活的承諾。

   林太今日出席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樓宇安全嘉年華」開幕禮致詞時表示,政府會推行一連串新及現行措施,為香港締造優質城市生活。

   在樓宇安全方面,除了屋宇署正推動適當維修樓宇的工作外,政府亦會在今年年底前就小型工程監管制度進行立法工作,以簡化處理小型工程的法定要求和程序,例如豎立空氣調節系統支架、維修窗戶及排水系統等,從而加強樓宇安全。

   政府其後會就強制驗樓計劃及強制驗窗計劃草擬法例,以規定私人樓宇業主定期檢查樓宇和窗戶,以保障公眾安全,業主亦會得到適當的協助及支援,以符合安全要求。

  政府亦會與香港房屋協會及市區重建局緊密合作,協助舊樓業主妥善管理及維修樓宇。

   林太說:「要成功落實這些措施,有賴你們的積極參與及支持。政府會與市民攜手,達成為香港締造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這重要使命。」

   「樓宇安全嘉年華」由屋宇署、香港房屋協會及市區重建局合辦,旨在推廣為樓宇進行適時維修,以保障公眾安全。

   嘉年華節目包括歌星及藝員表演,現場設有遊戲攤位及展覽。主持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屋宇署署長張孝威、香港房屋協會主席楊家聲及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



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