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提高救援服務質素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十月十二日)說,當局會致力提升前線救援人員的訓練,保持高效率及高質素的救援服務,從而為市民的生命財產帶來更大的保障。

  李少光在出席消防處西九龍救援訓練中心開幕典禮時說:「政府一直致力為市民提供一個安全穩定的生活環境。其中一項工作重點,就是為遇到事故的市民,適時地提供救援服務。」

  他指出,為了保持高效率及高質素的救援服務,消防處耗資9600萬元,在西九龍興建了這所救援訓練中心,為前線救援人員提供先進的訓練設備。訓練中心自去年十一月啟用以來,已有超過二千名消防人員受訓。

  李少光說:「我相信他們在接受訓練後,必定可以進一步提高各種滅火及救援的技巧。」

  救援訓練中心樓高九層,設有嶄新的救援及滅火訓練設施,包括多個模擬酒店、住宅、工廠及卡拉OK場所的訓練區。另外,還有模擬隧道、「迷宮」式搜索訓練室等。中心更設有高空救援訓練塔,更為高空拯救提供了良好的訓練場地。

  李少光強調,為了有效監察受訓人員的訓練情況,中心的各個訓練區均設置了先進的紅外線監察系統,使消防人員可以在安全環境下安心接受嚴格訓練。

  他說,消防處亦會繼續按需要添置消防車輛及救援設備,及在新開發的地區或在有需要的舊區增建消防局,以增強部門滅火及救援的能力。




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