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談施政報告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早上出席香港電台節目後與新聞界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司長,你剛才說每年有290億基建撥款很多時也用不完,是否在過去幾年無論在環評、政評等方面受到好大阻撓?

政務司司長:過去數年,我們(在基建項目上)平均每年大概用到約290億元,因為基建有高峰期,高峰期過後,數字便會回落,所以在過去兩年,我們都未能用到290億元。在過去五至七年間,幾個大型基建如迪士尼、西部通道已經上馬並完工,故此可以用到290億元。當大型基建上馬後,幾個新的大型基建項目上馬時間較預期遲,因此不能用到290億元。

記者:會否擔心未來十大建設及其他項目受到的阻撓愈來愈大?

政務司司長:我們首要是得到市民對這些基建項目的支持,在論證階段,社會要有充份討論。討論完後,得到社會上的支持,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亦要依法施政,若有人透過司法程序阻撓,我們別無選擇地必定要透過司法程序解決。

記者:以前機場計劃都只能創造幾萬職位,現在二千五百億有二十萬職位是怎樣計算出來?

政務司司長:數字細節方面,我們稍後可以由發展局局長向大家解釋。這二十五萬個職位未必一定全部是指基建或建造業工人,可以包括建造業及其他就業機會。

記者:近期有報道說你以電郵要求官員為葉太選舉站台,可否談談?

政務司司長:行政長官其實已經講過,我沒有發過任何電郵,要求司局長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

記者:近期幾位高官都見過葉太,會否引起有衝突的嫌疑?

政務司司長:我們內部在這一方面有討論過,因為葉太要求與幾位高官會面,表達她的立場及傳達訊息。由於葉太已經宣布參加立法會補選,因此我們內部作出討論。我們的結論是,我們做任何事,一定要公平待遇、一視同仁。基於這個原則,我們同意官員可以與葉太會面,與此同時,若其他參選人要求見局長的話,我們一樣要給予公平待遇。

記者:是否有人想借這事攻擊你?

政務司司長:對於個別陰謀論我不作評論。我們做每一件事都是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社會,我再三強調,我們每做一件事都是公平待遇、一視同仁。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