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婦女事務委員會歡迎施政報告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放: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歡迎行政長官昨日(十月十日)發表的施政報告。

  婦委會主席高靜芝說:「婦委會支持政府設立一個綜合、整體、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高層次家庭議會。我們很高興這新機制將會肩負領導的角色,提倡家庭為核心社會價值,並推行支援家庭的政策及措施。」

  她續說:「在過去數年,婦委會一直努力推動培育關愛家庭和締造方便員工照顧家庭的環境,令市民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以及加強家庭凝聚力。對於政府繼續推廣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我們感到欣慰。我們歡迎施政報告中其他促進關愛家庭的新措施,例如改善公共房屋安排以鼓勵家庭成員互助扶持及關懷長者、增加支援體弱長者家庭的家居照顧服務、以及加強日間護理及託兒服務等。」

  「在婦女安全方面,婦委會歡迎政府提出家庭暴力(修訂)條例草案。我們欣見政府加強對家庭暴力受害人的直接支援,包括增加婦女庇護中心的宿位及為施虐者而新設的反暴力計劃。婦委會會繼續向政府提供意見和支援,並與非政府機構及社會夥伴合作,進一步以協調性的社區介入方法,打擊家庭暴力。」

  高靜芝說:「兩性平等是社會和諧及可持續發展的基石。我們樂見政府承諾會繼續支持婦委會,透過締造有利環境、增強婦女能力和公眾教育,以促進婦女權益及福祉,並進一步推廣性別觀點主流化。婦委會會繼續與政府緊密配合,並與不同界別合作,孕育互相幫助和尊重的文化,以及宣揚兩性平等。」



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