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全面恢復進口廣東省活禽鳥及禽肉
*****************

  由於廣東省自上月十七日確診番禺區新造鎮鴨子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個案後再沒有出現新的感染個案,特區政府今日(十月九日)決定撤銷對疫區24公里半徑範圍以內活禽鳥、雞苗、禽蛋、冰鮮及冷藏禽肉暫停輸港的安排,明日(十月十日)起全面恢復進口廣東省活禽鳥及其產品。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表示,有關安排是經審慎評估有關的情況後才作決定。較早前,食物環境壎芵p人員視察上述疫區內的註冊供港活雞養殖場,並確定沒有出現異常情況。

  發言人說:「自發現疫情後,國家農業部組織專家及防疫人員在疫區內進行撲殺,並採取有效防控措施,令疫情受到控制,至今省內沒有新的禽流感疫情。農業部並確認有關疫情已撲滅,當地政府亦已解除疫區封鎖。」

  「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同時也加強抽樣檢測輸往香港的活禽鳥、冰鮮禽肉及禽蛋和巡查註冊供港飼養場和加工廠,亦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鑑於番禺區新造鎮在九月十七日確診鴨子感染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個案,為保障公眾健康,特區政府遂採取預防措施,由當日起暫停輸入來自疫區新造鎮24公里半徑範圍以內農場及加工廠的活禽鳥、雞苗、禽蛋、冰鮮及冷藏禽肉,為期二十一天;同時亦暫停從廣東省輸入冰鮮和冷藏鴨鵝及鵝鴨蛋一星期。



2007年10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