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勉勵學生加深對祖國的認識(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今日(十月四日)勉勵同學在慶祝國慶之餘,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培養對國家的歸屬感。

  黃鴻超為教育局舉辦的「全港學界慶祝國慶文藝匯演」擔任主禮嘉賓時說:「國家生辰,全國同慶。今年的國慶文藝匯演以『迎奧運 賀國慶』為主題。我們十分榮幸,得到多位國家運動員遠道而來,與我們同賀國慶,分享他們寶貴的人生經驗,並作示範表演。」

  「近年,我國國勢日隆,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年輕一代的中國人,應該好好思考將來如何報效國家,使國家在廿一世紀更放異彩。年青人要貢獻國家,首先必須立定志向,把握機會認識中華文化,了解中國國情,也要明白香港與國家的發展息息相關。」

  來自不同中小學和幼稚園的學生在今天的匯演中表演不同類型的項目,計有藝術體操、武術、歌曲、舞蹈、醒獅及舞龍等。部分同學更獲得難得的機會,與乒乓球運動員劉偉、劍擊運動員蕭愛華和董兆致等國家運動員對話,十分雀躍。

  匯演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吸引來自四十多間中小學及幼稚園的二千多名師生入場觀賞。

  「全港學界慶祝國慶文藝匯演」為教育局「愛我中華賀國慶」2007一連串精彩活動之一。其他項目包括《基本法》專家講座系列、教育──內地專家學者講座系列,以及香港領袖生?勵計劃:國情教育課程等。

  有關「愛我中華賀國慶」2007活動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網頁(http://www.edb.gov.hk/cd/mce)。



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