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市集營銷業技能提升課程接受報名
***************

  勞工及福利局今日(十月四日)首次推出「技能提升計劃」下市集營銷業的政府資助課程。

  市集營銷業技能提升計劃行業小組召集人王國興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新課程針對攤檔販商的需要而設計,旨在提高行業的整體質素。

  王國興說:「課程將茩咱[強販商對攤檔環境壎耵熒N識,協助他們掌握正確的食品處理、食品鑑定以至營商技巧方面的知識及技能,從而提升販商的服務質素及競爭力。」

  王國興續說:「政府撥出約一百七十萬元作為市集營銷業技能提升計劃首期課程的學費津貼,資助二百零五班,共五千個培訓名額。」

  出席同一場合的市集營銷業技能提升計劃課程發展及師資/質素監察小組召集人曾錫明表示,市集營銷業從業員必須掌握業內最新的知識及技能,以應付行業的需求。

  政府資助的十五項新課程,內容包括食物處理、食品鑑定及軟性技巧,如顧客服務技巧、個人壎秅恲齒w健知識等。

  有關課程現已接受報名,詳情可致電熱線二八三六 一二三四,或可瀏覽網址:http://www.lwb.gov.hk/sus。

  技能提升計劃自二○○一年推行以來,至今涵蓋二十五個行業,為本港的在職人士提供專業及針對性的技能訓練,提升他們在勞動市場的就業及競爭力,以及推動持續進修與終身學習的文化。直至目前為止,該計劃已開辦逾九千五百班課程,提供超過十九萬二千個培訓名額。

  出席是次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人力)陳靜婉及市集營銷業技能提升計劃宣傳小組召集人馮敏康。



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