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恢復進口廣東省冰鮮冷藏鴨鵝及鴨鵝蛋
*******************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表示,政府在評估有關情況後,決定由明日起恢復從廣東省疫區24公里半徑範圍以外的地方進口冰鮮和冷藏鴨鵝及鴨鵝蛋。

  政府是在上周一(九月十七日)廣州市番禺區新造鎮的禽流感個案獲確診後,即時暫停從該省輸入冰鮮和冷藏鴨鵝及鴨鵝蛋一星期,而疫區24公里半徑範圍以內農場和加工場的活禽鳥、雞苗、禽蛋、冰鮮及冷藏禽肉,則暫停輸港二十一天。

  發言人說:「國家農業部已向我們提供疫情資料和調查結果。我們得悉疫情發生原因主要是發病死亡的雛鴨免疫時間較短,在發病時尚未產生有效保護力,並不存在病毒變異或疫苗不合格的問題。當地已採取適當的防控措施,至今未發現再有鴨隻異常死亡,廣東省的農場亦沒有新的禽流感個案發生。」

  「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亦已加強檢驗檢疫供應往香港的活禽、冰鮮禽肉及禽蛋,並證實至今一切正常,沒有發現問題。」

  發言人表示,政府是基於上述考慮而作出局部恢復進口的決定。

  他說:「我們會繼續與內地部門溝通,密切注意當地防控禽流感的情況,食物及環境壎芵p(食環署)亦已派人視察廣東省部分註冊供港活雞養殖場。」

  同時,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及食環署會繼續加強巡查和監測本地活家禽農場、批發和零售市場的壎舠〞p,而食環署亦已加強檢驗內地入口活家禽。

  漁護署、食環署、海關和警方,以及內地有關當局,會繼續提高警覺及致力堵截非法進口禽鳥活動,防止未經檢驗檢疫禽鳥進入本港而增加本地爆發禽流感的風險。



2007年9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