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 多倫多選出「緣繫加港締傳奇」人物(只有中文)(附圖)
******************************

  由華商網絡主辦之2007年「紅楓傳奇」人物評選經已完畢,本年度甄選團主席關保懋|計師今天(多倫多時間,九月二十一日)正式公布六位當選人名單,他們分別為(依姓氏英文字母排列):張培德醫生(Peter Chang)、洪嘉良醫生(Dr Collin Hong)、李廖淑英(Maggie Lee)、麥德華博士(Dr. Tak Wah Mak)、莫樹錦醫生(Dr Tony Mok)及溫建業特許會計師(Kenny Wan)。

  2007年適逢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紅楓傳奇」主辦機構特把今年的「紅楓傳奇」人物選舉命名為「緣繫加港締傳奇」,表揚在加拿大奮鬥成功的香港移民,以及他們在成功道上對加港兩地的貢獻。

  2007年「紅楓傳奇」當選人物中,包括出生於香港並以找到「T細胞受體」(T-cells receptor) 而廣為人認識的華裔遺傳學和病理學家麥德華博士;已回流香港現於中文大學威爾斯親王醫院臨床腫瘤學系任教的肺癌和肝癌專家莫樹錦醫生;及畢業於港大醫學院,本身為精神科醫生及執業律師的張培德醫生。

  華商網絡協會主席王昆明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很榮幸邀得華裔參議員利德蕙及駐加拿大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蘇植良擔任榮譽贊助人;同時請到華社知名人士朱碧芳及鄺漢芬擔任榮譽主席。由於他們的投入,使得本屆的「紅楓傳奇」各項活動更顯光彩。王昆明代表華商網絡同仁,對於他們的支持表示感謝。

  香港經貿處處長蘇植良在記者會上表示:「『紅楓傳奇』人物選舉自1999年起舉辦至今已是第八屆﹐在過去七屆所選出的『紅楓人物』中,得獎者均為華人社區內公認對加國有傑出貢獻的人物。這些源自香港及中國?地的移民,在他們個人的人生奮鬥歷程上,均表現出非凡的幹勁及無懼困境的意志。」

  他又說:「他們在加國成功建立起個人事業,及備受尊崇的社會地位。這種在困境中磨鍊的心路歷程,使他們在逆境中發揮了中國人固有的堅強不屈的精神,加上配合辛勤努力,堅毅地朝理想邁進,終成為社會的傑出才俊。」

  本屆頒獎晚宴共同主席顏惠霞律師表示,2007年度「紅楓傳奇」人物選拔以「緣繫加港締傳奇」為主題,希望藉著選出能夠融合香港和紅楓傳奇精神的代表人物,激勵大家一起發揮「積極面對人生,逆境自強及愛心助人」的精神。

  本屆頒獎晚宴共同主席歐陽健昌表示,「紅楓傳奇」人物的選拔一年比一年熱烈,今年獲得提名的人數比去年多出50%,顯見華社各界對於這一年一度的盛事越來越重視。所有被提名者的資料,經主辦當局彙集整理後,於七月初經由今年的甄選團主席關保應s同十六位評選人員,經過非常慎重的篩選,選出前述六位得獎人。

  今年的「紅楓傳奇」人物頒獎晚宴已定十月二十七日晚上在烈治文山喜萊登酒店(Sheraton Parkway Hotel)舉行。大會特別邀請到當年在香港和東南亞有「百靈鳥」之稱的韋秀嫻老師為大會特別表演嘉賓。

  華商網絡主辦的「紅楓傳奇」人物評選,今年已踏入第八屆,獲獎人士來自各行各業。歷年來,華商網絡將他們的勵志故事編撰成書,希望對各界產生啟發和激勵的作用。自2000年開始,共訪寫了四十七位人物和兩家機構。



2007年9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6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