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推出新一輪活動(附圖)
**********************

  壎芵p主辦的「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在本學年將推出新一輪的推廣活動及項目,繼續鼓勵小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習慣,協助他們健康成長。

  運動已籌劃一系列新活動,幫助學校制定健康飲食的政策,締造校園健康飲食的環境,其中的「校園至『營』特工」活動,已有過200間學校參與。

  壎芵p並會舉辦多項特別為家長、午膳供應商、學校而設的活動,使他們認識幫助兒童建立健康飲食習慣的技巧及知識。

  壎芵p助理署長(健康促進)程卓端醫生在今日的記者會上公布這些新活動,及簡述自2006/07學年推出的「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進展,這活動旨在對付兒童肥胖及相關的健康問題。

  程醫生表示透過運動的伙伴協作、教育和推廣活動,壎芵p已和有關的單位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

  她說:「值得留意的是在四月十九日舉行的『生果日』,有360間學校參與,約230,000名學生同在校園享用生果。全港800間小學校中,已有445間學校在上學年參與運動中的至少一項活動,截至八月三十一日,運動的主題網頁亦有超過15,000,000次點擊的紀錄。」

  至於未來的工作計劃,程醫生表示壎芵p會繼續爭取家長、學校、學童、非政府機構、相關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支持,共同創造一個鼓勵健康飲食的文化。

  她說:「伙伴間緊密合作,對運動的成功至為重要。」

  「在各界的寶貴支持之下,我們已訂定整體策略及工作計劃,進一步幫助學生建立健康飲食的習慣。」

  計劃包括舉辦家長教育活動,壎芵p將會與家長教師會、婦女團體及社區的非政府機構合辦社區健康飲食大使培訓。

  署方亦會透過與學校午膳供應商組成的工作小組,保持緊密聯繫,鼓勵行業推動有助學生養成健康飲食習慣的做法。

  「生果日」將在本年再度舉行,讓兒童在愉快的氣氛下,感受食水果的樂趣。

  兩個與學校管理層交流經驗的座談會已訂於二○○八年一月及五月舉行,討論範圍包括如何選擇學校午膳供應商、交流健康飲食心得和個案分享等。

  這些活動的詳情將於稍後公布,及上載於「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的主題網頁 http:www.eatsmart.gov.hk。

  出席今日記者會的還有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張柏友老師、聖公會基福小學午膳供應商代表劉國漢、聖公會基福小學小食部營運商代表關志明、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黃藻森學校家長代表楊太及楊家盛同學。

  「健康飲食在校園」運動在教育局、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小學校長會等多個組織全力支持下,於2006/07 學年正式展開,藉以改善學童的飲食習慣,讓他們得以健康成長及有效地學習。



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