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一名男子涉及上市公司欺詐罪行
***********************

警方罪案調查科今日(九月十八日)拘捕一名上市公司四十八歲的男子,他涉嫌與一間本港上市公司涉及虛假買賣交易的案件有關,涉案金額超過五億三千萬元。

二○○六年七月二十四日,一間本港上市公司在發現其內地附屬公司的銀行結餘流失了八億四千萬人民幣後,進行自願清盤。

該公司所委託的臨時清盤人其後發現脹目上出現一些問題,於是在同年八月四日及九月十四日向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報案。

商業罪案調查科經過深入調查後,於今日拘捕該名四十八歲男子,而商罪科探員在二○○六年八月至今年二月期間亦先後拘捕三名三十三至五十歲的男子及一名四十一歲女子涉嫌與案件有關。

五名被捕人士已被扣查並將會被落案檢控共二十三條罪名,包括串謀欺詐、串謀盜竊、串謀處理犯罪得益、一名公司董事作出虛假陳述、盜竊、欺詐、處理犯罪得益、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等。

五人將於明日(九月十九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三號



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