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回應廣東省養鴨場出現禽流感疫情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廣東省養鴨場出現禽流感疫情的報告,醫院管理局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七日)作出以下聲明︰

  根據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公立醫院仍然維持現行的「戒備應變級別」。因應廣東省養鴨場出現禽流感疫情,醫管局已經提醒各公立醫院密切留意禽流感疑似個案,及繼續保持高度警覺,嚴格執行感染控制措施。

  醫管局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緊密聯繫,密切注視事態發展;同時藉此呼籲市民要注意個人壎矷A避免接觸活家禽。

  根據醫管局處理懷疑屬禽流感的社區感染肺炎及類流感疾病個案指引,醫護人員須留意病人是否有禽流感的流行病學接觸史,即病人在最近(七天內)曾否離港外遊,並曾否前往已知爆發甲型禽流感(H5、H7或H9)地區的禽鳥場或動物園、或曾接觸野生雀鳥。

  為預備流感高峰期的來臨,醫管局會配合政府二○○七/○八年度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計劃,於本年十一月開始,為符合資格的住院及門診病人注射流感疫苗。



2007年9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