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公布改善教師工作環境措施(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九月九日)宣布教育局將由下學年度(2008/09)起,把現時小學的標準班額,由目前的37或32人分別調低至每班35或30人;而現時小一23人的開班準則,亦會相應地調低至21人。

  教育局本月稍後點算今個學年各級學生人數時,學校如因收生不足縮班而導致有超額教師,同樣會以每班35或30人作為開班準則。

  孫明揚說:「相信通過上述措施,教育界同工能體會政府對改善教師工作環境的誠意及承擔。」

  孫明揚在出席「向老師致敬──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2007」時,公布上述新措施。在同一場合,逾千位教師獲發表揚狀,讚揚他們在關愛學生和培育人才方面的貢獻。

  孫明揚說:「完善的課程,發達的科技,固然能令學習過程更為有效順暢。但是,盡心盡責、關懷愛護學生的好老師,才是真正讓學生獲得全人發展,服務社會的關鍵。」

  「特區政府一向視教師為合作夥伴,並透過各種不同的措施,來提升教師的社會地位,並致力改善教師的工作環境。」

  他又說:「教育局一向大力支持敬師運動委員會及該會所籌辦的『敬師愛生』活動。」

  「敬師日2007」是「敬師日」的第十週年。敬師運動委員會每年均會舉辦「敬師日慶典」,以表揚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今年,委員會的成員除原有的十五個教師及校長團體外,更新加入了地區的家長組織為成員。

  另一方面,「表揚教師計劃」已踏入第十二年,每所中、小學及幼稚園均可提名兩位熱心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接受嘉許,今年約有一千四百名教師獲得表揚。

  除頒發表揚狀外,今天的慶祝活動亦加入由學生和家長參與的分享環節,讓他們分享親身經歷,講述教師如何給予學生適當的協助和鼓勵,促進他們的個人成長。

  出席今日慶祝活動的其他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師訓與師資諮詢委員會主席程介明教授、前課程發展議會主席黃玉山教授,以及敬師運動委員會主席馮展財。



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