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抵達悉尼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九月六日)上午抵達澳洲悉尼,準備出席周末(九月八及九日)舉行的第十五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

  氣候變化將會是今年經濟領導人會議的一個重要議題。曾蔭權表示,氣候變化是一個全球性挑戰,世界所有經濟體系必須同心協力,建立全球視野,制定策略及紓緩措施,以遏止或改善氣候變化帶來的不良影響。

  行政長官今日下午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商貿峰會,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之後他與澳洲總理霍華德舉行雙邊會議,他們同意香港與澳洲是貿易的重要夥伴,並期望雙方能夠建立更緊密的貿易和經濟聯繫。曾蔭權鼓勵澳洲公司,特別是中小企業透過香港探索中國市場。此外,他亦介紹香港在保護環境方面所作的努力,並就全球如何更有效應付氣候變化帶來的負面影響交換意見。

  曾蔭權傍晚主持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為香港商界及當地主要人士舉行的酒會。他在周末將聯同其他經濟領導人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討論多項議題,包括「多哈發展議程」的談判進展;區域經濟融合及境內貿易壁壘;為亞太經合組織注入動力;亞太經合組織的成員和改革;氣候變化、安全能源和清潔發展,以及人類安全。



2007年9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