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進口活雞安排維持不變
**********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今日(九月四日)表示,政府有需要把進口活雞的上限設定維持在每天兩萬隻,以避免過量的活家禽囤積於零售及批發市場,增加禽流感爆發的風險。

  發言人說:「面對禽流感對香港以至鄰近地區所構成的風險,防範禽流感的措施實在不宜鬆懈,因此我們認為現時的做法恰當,既能保障市民的健康,又能照顧市民對活雞的需求。」

  「但政府會繼續監察本港活雞的供應情況,並與業界保持密切聯繫。我們亦會在市民對活家禽需求增加的各主要節日,適度調整內地進口活雞供應量,以滿足本地市場需求。」

  發言人表示,為了長遠地將本港爆發禽流感的風險減至最低,政府現正積極籌備在本港設立家禽屠宰及加工廠,工作包括草擬法例、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及擬備招標文件等。

  他說:「家禽屠宰及加工廠開始運作後,所有本地及進口活雞必須運至該廠屠宰,以達致人雞分隔,減低禽流感傳播的風險。在此之前,我們不會考慮檢討現時的進口活雞上限。」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部門,包括海關、警方、漁農自然護理署和食物環境壎芵p,會聯同內地有關當局加大力度,打擊非法進口禽鳥活動。

  政府呼籲業界不要輸入有問題的禽鳥,並舉報有關的非法活動,合力防止禽流感在香港爆發,以維持內地活雞進口的正常運作。



2007年9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