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接受報名
*************

  勞工處、職業安全健康局和八個協辦機構今年再度合辦「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由明日(八月二十九日)起至九月十一日接受報名,歡迎全港食肆參加。

  這項獎勵計劃由一九九九年起舉行,以加強飲食業僱主、僱員和業內人士的工作安全意識,並希望向飲食業和市民灌輸良好的職業安全和健康文化,以及獎勵在工作安全及健康方面有優良表現的食肆、管理人員和工友。

  參賽食肆須持有由食物環境壎芵p發出的正式牌照,並在截止報名日期前十二個月內,至評審結果公布前,無任何嚴重或致命意外在該食肆內發生,亦無接獲勞工處發出的「暫時停工通知書」,或因任何事故被其他政府部門停止其食肆牌照等。

  參賽食肆分為六個類別,分別是中式酒樓、非中式餐館、附設廚房的酒店、西式快餐店、中式及一般快餐店,以及茶餐廳、小型食肆及食堂。

  大會今年亦續設「安全表現特別獎」及「集團安全表現獎」,分別嘉許有良好職業安全和健康表現的非集團式及單一商舖的食肆和整體職業安全及健康表現良好、在同一類別內有超過一間轄下食肆參賽的集團。

  每個食肆類別和「集團安全表現獎」分別設有金、銀、銅和優異獎;而「安全表現特別獎」得獎者、管理人員和安全工友得獎者均會獲得獎品。

  評審工作將在九月至十一月期間進行。評審標準茩咫u作地點的實際情況,包括廚房的整體設計;通道、出口及防火裝置;物料、設備和器具的堆疊和貯存;體力處理操作;機器、設備及手工具;以及電力和個人防護裝備。

  評審標準亦包括安全管理制度的多個範疇,例如安全政策、組織和訓練;風險評估;安全規例及守則;危險情況的視察及事故的調查;緊急應變計劃,以及安全推廣。

  大會同時舉辦「安全標語創作比賽」,歡迎各界年滿十五歲的市民參加,以加深大眾對職安健的認識,從而減少飲食業的工傷意外。比賽由明日(八月二十九日)起至九月二十八日接受報名。

  報名表格可於勞工處職業安全及健康部各分區辦事處和職業安全健康局索取,或在勞工處網頁下載(網址:http://www.labour.gov.hk/news/content.htm)。查詢可致電二八五二 三五六五或二八五二 三五六七。

  獎勵計劃由勞工處和職業安全健康局主辦,職業性失聰補償管理局協辦及贊助,其他協辦機構計有香港飲食業聯合總會、香港餐飲聯業協會、香港酒店業協會、香港餐務管理協會、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飲食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及飲食業職工總會。



2007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