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郵政署長出席「公民教育」特別郵票發行儀式致辭全文
************************

  以下是香港郵政署長譚榮邦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出席「公民教育」特別郵票發行儀式致辭全文:

尤太、彭博士、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早晨,歡迎各位出席今日的「公民教育」特別郵票發行儀式。首先,我要多謝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女士及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彭敬慈博士,在百忙中抽空為我們擔任主禮嘉賓。

  今次是香港郵政首度以「公民教育」為主題發行郵票。郵票一套四款,色彩繽紛,取材自二○○五年公民教育委員會與民政事務局合辦的「公民教育郵票設計比賽」小學組優勝作品。郵票表達了公民教育四大範疇,包括人權、法治、社會參與及企業公民。我們希望藉著這套由香港小學生設計的郵票,能夠加深市民大眾以及年青一代對公民教育概念和內容的理解,進一步提高公民意識。

  在此,我衷心感謝民政事務局及公民教育委員會,特別舉辦了富有意義的「公民教育郵票設計比賽」,讓我們對這個課題有更深的了解,也得見各獲獎者的藝術才華。正因為大家的支持和參與,為這套郵票提供了最理想的設計。謝謝!



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