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府歡迎穆迪決定調高香港的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六日)歡迎穆迪決定將香港的長期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由「Aa3」調高至「Aa2」,前景為「穩定」。

  穆迪決定調高香港的有關評級,主要基於香港政府的財政狀況及香港的對外財政狀況持續增強。穆迪認為香港強勁的財政狀況賦予政府在財政上很大的靈活性,並能就來自內地或其他地區的潛在衝擊發揮強大的緩衝作用。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歡迎有關消息,指出穆迪調高香港的評級反映國際社會對香港強勁經濟基本因素的充分肯定。

  曾俊華說:「香港現已獲所有主要國際評級機構給予「AA」級別的外幣及本幣債務評級,這是香港歷來獲得的最高評級。」

  他說:「我很高興得悉穆迪確認香港過去幾年在經濟及財政方面抵禦外圍意料之外的變化的能力有所提高。我們穩健的經濟及金融體系、龐大且不斷增長的財政儲備以及國際資產狀況會繼續為香港抵禦潛在的外部經濟衝擊提供緩衝。同時,我們亦相信,香港經濟會繼續顯注受惠於本港與內地在貿易與金融方面的緊密聯繫。」

  穆迪在今年五月對香港的長期外幣及本幣主權評級作出檢討,以決定是否調高有關評級。穆迪上一次是在二零零六年九月將香港的長期外幣主權評級由「A1」調高至「Aa3」,前景為「正面」。



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