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昔日香港-1964年航測照片集》將於香港書展公開發售(附圖)
******************************

  地政總署測繪處編製及出版的《昔日香港 - 1964年航測照片集》,將於明日(七月十八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2007香港書展公開發售。此外,地政總署測繪處會在場內設置攤位,出售測繪處所出版的刊物,包括地圖及書籍。

  《昔日香港 - 1964年航測照片集》刊載了1964年的香港地貌鳥瞰圖,並分別加上了位置圖及近期拍攝的彩色航空照片。讓讀者可以在回顧香港過去四十多年轉變之餘,亦可辨別地物及比對發展區過去和現在的地面情況。

  照片集取材自一輯於1964年在香港拍攝的黑白航空測量照片。這輯照片清楚記錄了當時香港地面各類的建築物和地理特徵,原本作為繪製地形圖之用。測繪處較早前把這輯航空測量照片經影像比例及位置糾正後,製成了數碼正射影像數據。數碼正射影像數據具有正確的地理位置,可用作翻查地貌改變,對土地管理和地籍測量有極佳的參考價值。

  為慶祝地政總署成立二十五周年,測繪處今年再把該些數碼正射影像數據加以編輯,出版了這本《昔日香港 - 1964年航測照片集》。

  為了增加趣味,照片集亦加插了百多張接近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歷史照片和一些手繪畫,讓讀者重溫當年的社會大事、早期工業、舊式建築、傳統習俗、街頭生活小景等等。一些舊日的社會風貌、交通工具,甚至人物的服飾、髮型等,都會勾起讀者不少的回憶,以及過去如何克服困難的生活境況。

  精裝印刷的《昔日香港 - 1964年航測照片集》共有192頁,售價為每本145元正,市民亦可於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購買。地圖銷售處的資料載於網址http://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市民並可致電2231 3187或2780 0981查詢。

  《昔日香港 - 1964年航測照片集》亦將在六間郵政局(郵政總局、九龍中央、尖沙咀、旺角、觀塘及屯門中央)、部份書店及生活易網站的網上政府書店(網址:http://www.bookstore.gov.hk)發售。



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