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中五學生升學輔導手冊出版
************

  由教育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聯合編製的「中五學生升學輔導手冊」將於明日(七月十八日)出版。手冊提供全面的升學及職業訓練資訊,協助中五學生為中學會考放榜作好準備。

  「中五學生升學輔導手冊」內容包括將於中學會考放榜當日(即八月八日)運作的二○○七中六收生程序的基本資科,及各中學的中六課程。

  此外,手冊還介紹本年度的中六聯合招生計劃,大埔區、北區、西貢區、沙田區、屯門區、元朗區、荃灣及葵青區、觀塘區,以及離島區的中學將舉行聯合招生,取錄其他學校的學生入讀中六。手冊亦提供將在中六收生程序計算職業導向課程所獲積點的學校資料,供學生參考。

  此外,手冊簡介中五畢業生進修階梯、中五重讀課程、專業及職業訓練課程、副學位課程、「毅進計劃」及外地升學資料。

  其他內容包括教育及輔導機構聯絡目錄,以及由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代表撰寫的輔導篇等。

  各會考學生可由明日開始,陸續透過就讀學校獲取手冊。同學亦可以下周起前往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勞工處職業資料中心及各就業中心、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免費索取該手冊。

  此外,手冊的電子版亦會稍後上載於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歡迎市民瀏覽。

  學生如有查詢,可致電教育局(電話:3698 4347)。



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列印此頁